今天被告知英文班下個星期開始又要大搬風囉!
(哎!老師就是這樣囉, 總是一段時間就要換學生)

上課時, 和學生們做了一個小小的Farewell Party,
小朋友們(國小三年級)的喜怒哀樂全表現在臉上...
有的小朋友流著眼淚說不要....
有的小朋友拍手叫好....
有的小朋友冷靜以對....

哈哈哈...
可以想像那些拍手叫好的是如何的學生了吧!

而那些流眼淚的學生呢?
平常就愛圍著我, 抱著我, 告訴我他們今天發生什麼有趣及傷心的事....

而那些冷靜以對的學生呢?
就是所謂的安全牌學生,平時的表現都是平平的, 不會令人擔心的那種....

想想... 還真是一個社會的小縮影呢?
你所在的環境中,
一定有喜歡你的,
一定有討厭你的人,
也一定會有那種在遠處看著你的人...像個社會小縮影吧?!

下課後,
一個小女生還是不停的哭泣說: " 我回家想起來一定又會哭的!"
我抱著她說: " 新的老師一定也會像老師一樣愛你們的" ...
說此話的當下... 我的心也在吶喊著......
" 天啊! 我又得從ABC開始訓練起一堆小蘿蔔頭啊!"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