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次一遇到颱風,
童年的記憶就緩緩的飄進空氣中.......

還記得童年時的賽洛馬颱風,
它是我童年印象中最深刻的...
那年我七歲...

因為住的是公務人員的宿舍,
可想而知,房子並不是鋼筋水泥而是木造式的,
每次一下大雨, 屋子裏總是會有些地方滴滴溚溚的...

而賽洛馬可是當時十年來最大的颱風啊!!!!!
狂風骤雨的它, 把我可愛的家嚇壞了...
可憐的家被吹的搖搖欲墜, 不時還會飄來木板及一些奇異的東西,
家裏面每個地方都在漏水...只有爸媽房裏的大床地帶沒有受到波及.
於是我們四個小孩就在一個大床上等著當護士的母親回來(父親當時被派至基隆)
到了晚上, 母親終於回來了,
我們一家五口就擠在那個大床上,
點著蠟燭, 說著生活瑣事及趣事的渡過了一個颱風夜...

可想而知,
經過一個晚上的狂風暴雨, 街道上己是氾濫成災...
辛苦的母親因為要值大夜班, 不得不徒步涉水過二個街口去搭客運啊!
母親出門前還不忘交待大姐別讓我們出去玩水,
但... 好玩的我們如何忍的住啊!
母親前腳一走...我們就拿了鋁製的洗澡盆到樓下去了!
你一定納悶..為何拿著鋁製的澡盆啊??????
哈哈哈..當小船啊!
我和二姐坐在澡盆中, 哥哥在後面推著我們前進......
而大姐在家門口用紙做了好多好多的小船, 跟著我們一起前進呢!
就這樣又渡過了一個快樂的颱風天!


現在的我, 也住在二樓,
也愛坐在窗櫺前觀看眼下的風景,
望著騎樓下的人家來來往往,
看著大人們忙著收拾雜物,
看著小朋友們開心的穿著雨鞋雨衣, 快樂的看著因他(她)而躍起的水花...

就這樣, 童年的記憶又悄悄的上心頭...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k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